close

鳳蓮宮:主祀觀世音菩薩,配祀五穀神農大帝、註生娘娘、延平郡王、福德正神。
據云:清朝一位地理師經過此地,堪輿結果,謂係真龍大穴,可見神廟,非神聖不能居此大地,
果有人在此建祖墳而不成,地方人均以捐建神廟為念。迄民國五十八年歲次庚戍,
何源泰裔孫派下何友家等捐獻土地,並召集地方士紳磋商籌建,爰請地理師吳盛金堪輿擇定乙山兼卯,
吉度分金,遂建造鳳蓮宮。 廟內楹聯,為地方上詩人競試得魁後,刻於廳柱,因此非同凡品。
如:「觀察十方人善惡推原皆有因;音聞三寶殿慈悲為本總無偏」;
「鳳嶺翠千秋竹影泉聲俱寂;
蓮花香九品松風賀夢同清」;「鳳醉住宮中佛相莊嚴照北海;蓮花芬座上神靈赫濯鎮溪南」等等。

新豐街上早早就立起牌樓寫了慶典的日期,不過我以為是國曆= =||||
前兩天住在這裡的同事聊天時談起,才知道這幾天會很熱鬧的慶祝

昨晚的新豐街上不少地方都擺起了流水席,周圍都有攤販聚集,牌樓立的有夠大有夠台!!!!
新竹地區慶典重點是殺豬公,我後來在逛的時候就看到貌似大鼓展示的牌樓,後來才發覺那是大豬公
嚇死我了- -a,因總覺得這殺戾之氣很重,不太肯過去看,不過真的很大,不過去看也很清楚.....囧

照片裡有看到閃亮亮小牌樓的,都是擺飾大豬公,有評比喔,十來隻呢,這算新竹地區的特色吧

鳳蓮宮.jpg 

 

 

鳳蓮宮:這離我家不到兩百公尺,第一次來拜碼頭,照慣例我又是搞不清楚從哪邊拜,也是傻傻的跟在人家後頭= =

 

 

鳳蓮宮6.jpg

 

 

 

 

米龜:

 

 

米龜.jpg

 

 

這一次據說是廟方還願之類的,所以相當盛大,
只是短短的廟會攤販區沒有客家特色,大概是因為這裡只是臨時短短兩三天的展示,有點可惜.

 

 

不過我倒是很喜愛大家拜拜的表情與氣氛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am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