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RITA跟採購小姐要離職了,所以昨晚去聚餐,恰北北挑選了新橋弄堂,

在新竹新橋燒肉是相當有名的一間店,這次去的是系列店之一,
恰北北還拿著其他系列的店說:等EMMA稽核完後,在去吃燒肉慶功- -a
我心中的OS:我才不要去跟陌生人吃燒肉咧,真麻煩,吃燒肉要跟朋友去才好玩過癮.......

新橋弄堂基本上是以上海菜做招牌,因為又是跟老總及同事,所以懶得拍菜,紀錄一下心得

新橋弄堂 地址:新竹市東區府後街3號 TEL:03-5255958



蟹粉湯包(一籠六個) NT.160:
這是他們菜單第一項,看到時大概心裡就有譜,這家店...........價格不可愛.但因為老總買單,
所以就點下去了XD,油蔥味太濃,餡料普普,湯汁不香,你要跟鼎泰豐的價格看齊,
但起碼品質要有鼎泰豐的八成.

花素蒸餃(一籠六個) NT.120?:
有些價格記不太清楚了= =a還可以,基本上不會太鹹不會太香..................囧
餡料主要有雪裡紅,冬粉,一點點香菇(?味道相當清淡.我吃餃子喜歡重口味的,這個不是我的菜.

紹興醉雞:棒,是用腿肉的部份,並且不是像有的店捲的圓圓的,可以看得出來是大雞腿的形狀,
酒味恰到好處,不會太鹹,油脂分布剛好.

忘了名字的紅燒蝦:炸過的蝦子混炒著蕃茄紅燒醬汁,不是很有特色的菜

干貝角瓜:角瓜就是絲瓜的一種,這道菜就是角瓜芶高湯芡上頭灑上干貝酥,混著一起吃十分鮮美,
並且前面幾道算口味比較重的,這道上來的時間很不錯.

紅燒臭豆腐:依照我的個人感想就是把麻婆"豆腐"換成臭豆腐,夠臭,但吃進去不太香,不曉得為什麼算是招牌菜之一

弄堂菜飯:傳說中的招牌上海菜飯,這次是用青江菜火腿蘑菇拌的,不錯吃

冬瓜火腿湯:恰北北硬要點的,她一直講上海的人煲湯都是用金華火腿及冬瓜,所以點這一道,
我心裡的OS:怎麼跟我聽說的不一樣?我記得上海招牌湯是醃篤鮮
冬瓜沒有煨入味,很硬有點脆的冬瓜口感,火腿吃起來很鹹,高湯是高湯,所以不予置評 - -a
(不曉得上海人冬瓜煮湯是不是會把冬瓜煮爛爛,還是都是吃脆冬瓜配湯?)

我們有一位吃素,所以訂位時順便點好素食餐,我反而覺得素食餐比較精緻
素食餐內容有:
三項涼拌小品,我有看到一道涼拌山藥,一道涼拌竹筍,另一個看不出來
熱炒類:一道是用猴頭菇+新鮮香菇的燴炒,一道是用豆干製品的清炒(有加一點辣椒
還有一道百頁雪裡紅,這三道相當好吃,還遠勝我們點的,尤其我超愛雙菇燴炒
主餐是素菜飯,裡頭有素火腿之類的,湯品是竹笙香菇湯.害我很想跟她換湯品= =

甜點:本來要吃杏仁豆腐的,居然沒有,結果點了芒果奶酪,冰糖蓮藕,椰汁紫米...........真是大失算orz,
冰糖蓮藕太甜,椰汁紫米是熱的(失策,沒問服務生),芒果奶酪,只有芒果醬+奶酪,就是這樣喵~~~~~
流砂奶黃包不錯,奶黃餡很香,一籠兩個NT.70,大小跟市面的小包子差不多

餐桌一角,每道菜的分量大概是這樣:


服務生很勤快,態度也很好,上菜換餐具倒茶都有到位

這樣一桌吃下來,一共花了NT.3300,我們有六人,平均NT.550,不是很可愛的價格,
並且一些"大菜"都沒點到,就已經是這樣的花費了,以後要再去的機會應該不多,有吃過就好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am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