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uchon a Garela法國餐廳

位於葡京酒店三樓的Robuchon a Garela法國餐廳,
是除了ZAIA外,我們的另一個重點行程,連續兩年獲得港澳版米其林三星,
跟台北那家是系出同門,超值優惠的午間套餐是我們此次的目標.

早在出發前一個月就打了國際電話去訂位,接電話的是葡京酒店總機,
機哩瓜拉聽了一堆開場白後,我只好跟他說:你好,我想在法國餐廳訂位,
被轉接去Robuchon後,開場白變成法文,我又只好跟他說:你好,我想訂位",
雖然我手上拿著訂位的英文小抄,但我有預感用英文可能會訂到洗手間= =a
好在普通話都能通,就這樣敲定了我們的第一次三星米其林用餐體驗.

第一個覺得很貼心的地方就是我們要出發前兩天,
我手機接到了一通來自Robuchon的越洋電話,是來確定訂位的,
本來以為留下這支號碼只是拿來當作到餐廳時確認身分用的,
沒想到還真的打來,很開心的跟Robuchon訂位細節後,
對方也很有禮貌的留下期待我們星期一光臨的話語,

Robuchon的穿衣注意事項很簡單:不可以穿短褲跟拖鞋,
我們雖然還是在旅遊中,但也稍微帶了一套比較像樣一點的衣服,
很隨意的牛仔褲和球鞋今天就暫時避開吧.

外觀及裝潢:寶藍色貴氣風格,一進門經理就來接待我們了,真是是動作優雅,幫我們拉椅子,
也搬了小茶几來放包包,開始會問你要檸檬水或是泡泡水,我們是很單純的只要"water",
因為經理只有講英文,所以我是猜蠻多人一緊張就亂選了,檸檬水跟泡泡水是要付費的,
接下來就問要不要喝紅酒,我們也是喝不懂紅酒,所以也拒絕了,後來發覺紅酒是有點必要的........
裝潢.jpg 

桌面布置:沒有很複雜的餐具擺設,這讓人稍微不會覺得很慌,(我們是死老百姓咩,頭次來到這麼高級的餐廳,)
桌面.jpg

午間套餐有三種價位:HK398,498,638,我們皆是選了498的套餐
可以享用到頭盤,湯,主菜魚或肉以及甜點,另外還有前菜麵包跟咖啡或紅茶,
498的套餐就沒有餐後飲料的點心車可以享用.
午間套餐menu:
菜單.jpg 

前菜:蘋果泥薄荷凍與芹菜(正式的名字我忘了= =)
前菜.jpg 

斷面秀:上層是酸甜的蘋果泥,中間是透明的微涼薄荷凍,底層是芹菜,意外的爽口呢
前菜斷面.jpg 

麵包: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口感及味道,溫度剛好又不燙手,只能恨自己的胃不夠大,沒辦法每一種都吃
麵包.jpg 

頭盤:
煙鵝肝拌法式耠菜芥末及合桃檸檬汁,可是我總覺得跟我吃到的不一樣
這一道菜不合我的口味,黃色幕斯及白色泡泡我嚐不出來是什麼,透明的jelly是高湯凍
綠色的植物是朝鮮薊,dressing有黃芥末粒,我有試過一對一混著吃以及全部都沾在鵝肝上試,
但真的很不合我的口味,鵝肝也有點腥味,最後剩下一大半,侍者跑來問是不是有狀況,
我只能講這不太合我的口味,裝飾很美,口味SOSO.
頭盤.jpg 

鵝肝.jpg 

帝皇蟹沙律拌水牛芝士及羅紋生菜:我覺得挺不錯的,
我們都在研究怎樣把生菜弄得服服貼貼又有口感呢?整個搭配比我的鵝肝要有趣多了.
頭盤2.jpg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am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