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酒乾杯

最近竹北開了不少新店家,乾杯系列也在其中,
但是比較吸引我的紅酒乾杯燒肉小酒館,7/28剛開幕,
我們迫不及待的就早早訂了今晚的位,趕去嘗鮮囉.

外觀:地點很好找,就在光明一路乾杯竹北店的隔壁,但是不太好停車,
雖說是開放式的廚房,但是大多是擺放食材比較多,也看不到廚師的手藝,但起碼能證明廚房很乾淨!!!
位子不太多,比較適合三兩好友來吃飯,一大群人的話,不太容易定到位子.
外觀.jpg 

醬料:蒜泥,調味過的醬油,胡椒鹽及檸檬汁,我自己是很偏愛胡椒鹽,但大部分的都是不沾料,吃原味就很棒了.
醬料.jpg   

第一道菜就由洋風沙拉來開場,醬汁是油醋醬,不會太酸,很均勻的裹在各式生菜上,
灰色的部分是炒過的蘑菇,增添風味,生菜種類挺多的,並且都切成一口大小,是一道不會讓人厭煩的生菜沙拉^^
洋風沙拉.jpg  

印度烙餅:單純只是肚子餓,所以找最快上桌的,很香,但是屬於比較厚的,有咬勁,跟印度料理中的烙餅有點差距,
但不損美味,挑嘴貓Rita居然自己吃了一半以上,真是嚇死我了.
烙餅.jpg  

氣泡酒:既然是小酒館,當然就點個一杯來喝囉,紅酒燒杯裡的酒單都會準備兩種可以單杯點的酒類,這是其中一種氣泡酒,
另一種是紅酒的樣子,我個人不太喜歡紅酒,氣泡酒比較清爽,剛上桌時口感微甜很順口,但是放久之後,會覺得比較酸.
我是沒在想吃肉配紅酒之類的規則,單純就是依照當時的心情跟氣氛選了氣泡酒.下次可以來試試看紅酒的味道.
氣泡酒.jpg  
(警語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)

和牛三種組合(大):Rita小姐在上班時跟我說今天預算一人只有400,沒想到晚餐時一出手就是和牛組合,
並且點的還是大的,馬上就把預算吃掉一半以上,這盤上桌時,我們真的是超興奮的,
長這麼大第一次品嘗到和牛呢,不過這不是從日本來的,這是在澳洲養的和牛,不管怎樣,是好吃的和牛就行了!
和牛三種組合(大).jpg  

這三種肉分別是和牛牛五花,特選和牛牛肋條以及和牛鹽蔥燒.厚度都很夠也剛好喔!!!
這時候真的覺得五分熟就非常剛好了,太熟就挺浪費了,牛肋條是我們的最愛,口感好,肉汁甜!!
和牛1.jpg 

在不忙的時候,一位帥哥幫我們烤肉,真是很高興,之後的甜點也有一道是他做的呢.
之後看到隔壁桌的,把和牛鹽蔥燒當成一般五花肉在烤,覺得挺可惜的,有時服務人員的解說挺重要的,
加了鹽蔥汁後的牛肉吃起來更美味呢.
服務.jpg 

和牛角切牛肉:有兩種的樣子,一種比較沒有油脂,似乎是菲力,另一種就是滿滿的油花,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油花沒有這麼多的,
牛肉的味道比較突出,並且爽口,油花很多的,雖然滿足了視覺效果,但實際上吃起來會膩.
或許油花多的,以薄片還品嘗會比較好一點.
角切牛肉.jpg  

石鍋鰻魚拌飯:醬汁味道很濃厚,很特別的拌了紫紅色的脆瓜以及牛蒡,口感整個就增加了很多變化.
但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鰻魚的腥味,所以要是換成別的主題拌飯,我會更喜歡.
石鍋鰻魚拌飯.jpg    

雞腿肉四種組合:白色優格醬,紅色墨西哥醬,黃色咖哩醬,綠色青醬,每種大概有三塊雞腿肉,
我們是比較偏好優格醬及青醬,優格醬比較清淡,青醬可以把雞肉的味道帶出來,墨西哥醬跟咖哩醬比較普通一點.
雞腿肉四組合.jpg  

自家製水果起司:超棒!!除了和牛外,要票選我最喜歡的一道菜,我一定投水果起司一票.
餅乾的鹹味及水果的香甜減輕了起司的濃膩感,醬汁微酸,讓起司入口時不會糊的整口都是,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XD
手工水果起士.jpg  

水果起司特寫:
水果起士1.jpg  

蒜香奶油杏鮑菇:有始有終的以蔬菜來結尾,杏鮑菇要弄得難吃也不容易,但是紅酒乾杯以切塊的杏鮑菇來呈現,
大口咬下.........會被燙到,但是很美味.
杏鮑菇.jpg  

心滿意足的吃飽後,還是留了一點空間給甜點,
我們點了哈密瓜冰淇淋+司康,水果聖代及巧克力慕絲.
就美味而言,紅酒乾杯的甜點是真的有用心做,有些店不重視甜點,但是甜點做得好,會讓人忘掉之前用餐的小缺失,
甜點做不好,原本就扣分的地方,印象會更差,這三道甜點真是讓我們驚艷,哈密瓜冰淇淋是類似雪酪,
不是用調味料+牛奶做的,司康裡放了蔓越莓,微烤過很香,水果聖代裡有香草子做的香草冰淇淋及哈密瓜冰淇淋,
配上芒果醬及我不知道名字的花,巧克力慕斯有點苦,但裡頭配了微酸的洋梨,不感覺膩口,
巧克力冰淇淋明知道吃起來會胖呀,但是就是吃下去了XD
甜點.jpg  

最後結帳:飲料跟甜點或許才是花費最大,我還挺滿意餐點的質及量.
帳單.jpg  

對第一次去乾杯系列店的我,相當滿意這次的用餐經驗,服務人員很周到,
也挺留意客人的狀況,互動很好,聽說九月份的聚會還是挑在這個地方,我可以好好期待了^^.

arrow
arrow

    assam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