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日一早跑去了新豐菜市場逛逛,
我還挺喜歡逛菜市場的,菜市場反應了當地居民的習慣跟特色,


我剛來新豐的頭一年,要買菜是一件很麻煩的事,每一項東西都是一大顆或是一大份,
最近這一陣子,不曉得是因為不景氣,大家連伙食費都斤斤計較,
還是小家庭或單身的變多,菜市場開始出現小包裝的分量,
香菇+木耳+一點青菜=>三小包50元,諸如此類 O.Oa

 

新豐市場也算是客家風味很重的,不過好在買菜台語也會通,
沒有像我在苗栗時,買菜說台語對方不懂,說客語換我不懂,
最後兩人還是用了國語的狀況,所以爭什麼爭,語言是拿來用的,

 

這禮拜的新豐菜市場出現了很稀奇的黃金獵犬(看起來是這樣),
並且還不是一隻,是三隻,黃金獵犬算大型狗,在市場亂竄,
非常顯眼,我本以為是有人帶來市場玩,可是發覺怎每個人都在逗他,
並且沒有狗繩拉著,結果一個攤子的老闆大概覺得這狗太佔地方了,
把狗引到旁邊攤子放著,等我回頭逛之後,那隻黃金獵犬就不見了,

 

我沒辦法撿狗回家,只能想或許是有人帶走了吧,
這種寵物狗放在外面流浪,應該會很辛苦吧- -a
不管什麼事,還是要量力而為,尤其是養寵物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sam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